close
今天讀完了一本小說,《紅線》,
九把刀先生寫的。

之前讀過他的《月老》,讓我幾乎從頭哭到尾...
除了哭以外的部份就是笑。
那本《月老》,
讓我好愛好愛...

是從《等一個人咖啡》開始愛上他的愛情小說的,
看過他的第一本書是《臥底》,
屬於科幻小說吧!
那本有很特別的題材,但也有暴力和血腥...
讓我連作夢都夢到了吸血鬼...
是個恐怖的惡夢...

這本《紅線》的封面的宣傳單寫著《月老》的姊妹作,
所以我更加期待的租了它。
但是今天開始看的時候,跟我想像中的差很多,
沒有習慣的好笑、也沒有預期的感動,
講著很多現實,還讓我發現人類的醜陋...
難道這本書的重點不是愛情故事嗎?
還是我領悟到的地方錯了?

不過最後男主角為了女主角而死,
對我來說,還算是個好結局,但是就整本書而言,
我覺得很...不是我想要的結果。
可能因為我本身就是個嚮往美好結局和戀愛的女生吧!
我總是希望每個故事都是好結局,
也許這本書的結局,對作者跟大多數的人而言一樣,就是好,
但是我還是希望看到男主角跟女主角幸福的在一起的俗套結局...

但不管結局是怎樣,有體會就是好!
總會有什麼感覺吧!雖然只是個故事!

現實跟慾望這種東西,真讓人畏懼...
但偏偏...



又脫離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ybab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